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学务咨询会 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11-05 09:21:20】 阅读:【】次

  指导学习面对面,解答疑惑近距离。11月4日下午,在11教学术报告厅,教务处召开2021年学务咨询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务处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与各学院学生代表100多人面对面,坦诚交流。副校长周思柱参加咨询会并讲话。

  “大家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教务处一定会热情地给予帮助。”教务处处长许锋简要通报了学校的教学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教务处的工作职责和科室分工及联系电话,梳理和回应了学生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学籍科科长范梅和教务科科长罗家琴分别就《长江大学学籍管理重点工作解析》、《长江大学学分制条件下本科学生的选课指导与政策解读》进行了专题宣讲,其他科室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英语四六级考试、实习实践、海外游学、创新创业等学生关注的问题现场解答了学生提问。

   “以生为本,让学生充分了解本科教学管理制度,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业,教务处要提供更高效、优质、精准服务和指导。”周思柱充分肯定了学务咨询会的效果,并就教务处持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要立足岗位服务师生,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二要聚焦学生发展,完善工作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紧盯教学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师生同心同向,共同培育优良教风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