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长江大学“长江雨课堂”教师绑定操作说明(2021年8月修订)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8-05 16:50:41】 阅读:【】次

各学院(部)、全体教师:

我校已购置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

“长江雨课堂”是一款易学易用的在线教学软件,能够实现PPT、语音和视频的在线直播,可以发布教学通知、上传教学资料、发布和批改学生作业等。教师只用一台电脑,配合PowerPoint软件,即可在任意地点,按照既定教学计划和传统教学习惯开展教学,将视频、语音、PPT、习题等线下课堂教学内容传播出去。学生只要有微信,无论在哪里都能接收到完整的视频、语音、PPT和习题通知提醒,快捷参与师生互动和教学环节。目前学校已经将教务系统秋季学期师生信息和选课信息导入了雨课堂一体化平台,教师可以按照如下途径实现在线直播授课。

1.在个人电脑安装2007及以上版本的正版Office软件(WPS也可)。

2.登录网站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web,下载并安装雨课堂4.4版本到个人电脑。

3.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选择长江大学进行教师个人信息(工号即教工号,密码是(如果教工号是4-6位,密码等于教工号);(教工号大于6位,密码则是教工号后6位【注意大小写要区分】)绑定,即可看到春季学期所授课程、班级和学生。(本学期没有授课任务的教职工无法进行身份绑定,若需要进行身份绑定请联系各学院(部)教学办公室,学院(部)汇总后报教务处统一处理)

4.按照既定上课时间,开启直播授课。语音直播要求个人电脑有麦克风,视频直播需要再配备摄像头(目前我校相关教室已经配置了追踪摄像机)。用笔记本电脑自带麦克风和摄像头也可以。

雨课堂适合利用PPT进行授课的教师。如果授课过程中教师需要进行板书,可以利用摄像头配合板书。

有问题的老师,可以扫码加入微信群“长江大学雨课堂教学群(3)”(群1、群2老师不必加入),并注明“学院简称+姓名”。

技术支持:魏李(雨课堂技术人员)131773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