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2022年2月23日在线教学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2-23 20:18:21】 阅读:【】次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根据属地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荆州校区全体师生从222日至27日,所有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教师居家或在办公室开展线上授课,学生在宿舍参加线上学习。武汉校区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一、基本情况

    223日全校应开课程1192门次,其中荆州校区986门次,武汉校区206门次。参与教学教师778人,参与学习学生59839人次。任课教师应用长江雨课堂或其他智慧教学平台等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形式丰富,选择直播、录播、慕课、在线测验、布置课后作业和集中辅导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

    截至2320:00统计数据,我校利用“长江雨课堂”开课班级584个,发送教学活动1061门次,上课师生17165人,整体到课率62%,高峰时段整体到课率93%


二、教学检查情况

1.教务处班子成员、部分教学督导、各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在线听课。经过前期线上教学经验,师生已经基本适应并熟练掌握线上教学这一新型教学模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整体上课情况良好。

2.学生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在寝室线上学习,整体到课率不太高,课程到课率在90%以上教学班级不多。

3.少部分教师对新发布的长江雨课堂V5.2版操作还不熟悉。

三、近期教学工作提示

1.各学院(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有关工作准备。任课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实施方案,综合评估教学质量,做好学生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2.任课教师利用线上教学要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全过程,注意网络文明与规范,不要出现违反师德师风和教师职业道德的现象。

3.同学们应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相关规定,自觉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公民道德、校规校纪和网络管理相关规定,严守课堂教学纪律,不发表与学习内容无关的言论,不得有违法违规违纪、违反公序良俗的言行,主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学校形象,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保持积极的学习风貌。

4.因疫情暂未到校的学生,各学院(部)应成立学习帮扶小组,摸排学生信息,制定帮扶方案,确保相关学生同步教学,同等质量。

               教务处

                                  20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