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等级考试 >> 正文

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八级统测 NSS8-2022 考试须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12-14 16:22:12】 阅读:【】次

一、NSS8-2022 统测定于 2022 12 18 日(周日)上午 830 开始进行。统测正式开始 15 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统测开始后直至统测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统测正式开始 60 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由考点提供的专门休息室进行统一管理;统测结束前 30 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二、 统测项目及时间如下:

第一部分:110 分钟

Ⅰ、听力理解

Ⅱ、文字

Ⅲ、词汇

Ⅳ、语法

Ⅴ、文学与文化

Ⅵ、阅读理解

Ⅶ、完形填空

(以上项目做在客观题答题卷上)

第二部分:90 分钟

A、翻译

B、写作

(以上项目做在主观题答题卷上)

统测总时间约为 200 分钟

三、 试题及光盘,请在统测前 15 分钟启封。每 100 套试卷附 2 套备用卷。备用卷在下述情况发生时可拆封使用:试卷中印刷字体不清、试卷中出现空白纸、漏页等。

四、 请将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统一测试学生名册上的准考证号在考前通知学生。要求考生核对本人姓名并将准考证号准确填在客观题和主观题答题卷上。

五、 选择题的答案一定要写在客观题答题卷上。完成句子和作文写在规定的主观题答题卷上。凡是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一律不得分。

六、 选择题必须用 2B 铅笔填写,每题只能选一答案,多选、不选不得分。

七、 作文用钢笔或圆珠笔书写。答卷内容不要超过装订线,超越部分无效。

八、 统测结束时间到后不按时交卷者将被取消本次统测成绩。

九、 统测时考生不得使用辞典及其他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