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第十一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长江大学选拔赛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4-13 10:55:46】 阅读:【】次

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B类赛事。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全国有400多所高校参加,我校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组队参加第四届湖北省金相技能大赛和第十一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为了更好地做好省赛和全国大赛的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现正式启动长江大学第二届金相大赛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江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二、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凭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参赛号和试样,在30分钟内完成金相制作(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上交至大赛指定工作人员。

三、比赛规则

1.参赛对象:2019级、2020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注:获得第十届国赛三等奖及以上的同学不得再次参赛);

2.竞赛选拔阶段安排:校赛预选拔8-10名成绩优秀的同学进入训练环节,通过淘汰制选拔5名成绩优秀同学参加省赛,最终确定3名优秀选手参加国赛。

四、比赛日程与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4月13—2022年4月17日;

竞赛日期及地点:2022年4月25日9:00,地点:东校区7教202室;

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名;

六、其他事项

1.请报名的学生加入我校金相大赛交流群号:905505681,并在群中下载和填写第十一届全国金相大赛长江大学选拔赛报名表,发至117736251@qq.com邮箱。

2.大赛联系人:李琼(电话:18986661310、邮箱:117736251@qq.com,地点:7号教学楼221室)

窗体顶端

长江大学教务处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