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质量评估 >> 教学督导 >> 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质控中心 】 更新时间:【2015-03-31 11:03:17】 阅读:【】次

根据2015年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在总结督导工作的基础上,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将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监督、指导和评估,不断研究,扎实工作,切实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了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地进行,特制定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1开展第十四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认证,通过督导评估、学生评估和院(部)评估,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进行综合评定。

2、开展本学期新开设双语教学课程的听课考核工作,开展第二批双语示范课程遴选、立项建设工作。

3、加强对2014年学生评教教学效果一般教师的听课指导。通过听课,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4、开展日常教学巡视,稳定教学秩序,收集师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5、配合教务处开展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的论证、评审、验收等工作。

6、参与实践教学的检查与评审。对实习教学进行检查评估,参加2015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及答辩工作检查。

7、做好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资料的检查工作,对检查情况加以总结、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8、配合教务处抓好考风建设,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参加学校各类考试的考场巡视工作,提出加强考风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9、指导各学院建立和完善二级督导体系,并配合其开展工作

10认真进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小结,撰写详实的总结报告,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不断改进和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教 务 处

                            〇一五年三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