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学务管理 >> 成绩管理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1-08 11:07:01】 阅读:【】次

各学院(部)

为了按时完成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成绩录入工作,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成绩录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教师录入成绩截止时间为2020年01月30日下午17点30分。

二、工作要求

1、教师在规定的成绩录入时间内,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认真录入学生的成绩,经反复检查无误后提交成绩。

2、任课老师确因特殊原因(特指期末考核需在假期间进行实践课程),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录入课程成绩的,请在第十九周周五(1月10日)前向所在教学单位说明情况并提交《长江大学成绩延迟录入申请表》(参见附件一),经学院(部)主管领导同意盖章后,交教务处审批并备案。经批准延迟录入的课程请于下学期开学两周内补录。

为了规范成绩管理,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成绩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7]135号)第八条规定,课程考核结束1-2周内,任课教师应完成成绩评定、成绩录入工作。请各位老师按时完成成绩录入工作,核对无误后及时提交和按任务头打印,交学院(部)存档。无故不按时录入成绩且未提交申请者,按《长江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290号)相关规定处理。

三、注意事项

1、登录密码错误的教师请找所在学院教学办更改登录密码。

2、登录教务系统以后请认真学习“首页——下载”里的教师成绩录入手册。如图所示:

3、进入成绩录入界面后,成绩录入方式请选择“百分制”。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比例根据要求设置小数点建议保留整数

4、考试情况被选择为缓考的学生绩,本次无需再录入期末成绩,如实录入平时成绩,否则会影响缓考学生的总评成绩

5、考试情况被选择为违纪、旷考状态的成绩,平时成绩如实录入,期末成绩无需录入,总评成绩系统自动记录0分。

6、如果成绩为0分,请录入“0”,否则成绩无法提交

四、成绩更正说明

成绩录入工作必须严肃认真。成绩一旦提交,如无特殊理由,一律不得更改。确实由于特殊原因,须履行如下手续:任课教师填写《长江大学学生成绩更正审批表》(参见附件二),附学院(部)确认的试卷复印件等证明材料,经所在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核准,加盖学院公章后,将所有申请材料交教务处审批。

成绩更正受理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9日(即下学期第四周)。


附件1:长江大学成绩延迟录入申请表

附件2:长江大学学生成绩更正审批表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0年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