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学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12-15 14:50:33】 阅读:【】次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确保2020级新生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教学〔201411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启动新生学籍自助查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自助查询对象

2020年入学的所有在校普通本科、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二、学籍信息校对及网上自助查询流程

1.2020年12月15日各学院(部)学籍管理老师到教务处学生信息服务中心领取《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表》和《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并在教务处网页下载本通知附件学籍信息自助查询辅导视频》、《学籍信息自助查询操作说明》、《常见问题解决办法,下发至2020级新生班级。

2.2020年12月15日-2020年12月24日学院(部)通知新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查询并校对本人基本信息,校对完成后在《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表》上签字确认(见本通知附件<学籍信息自助查询操作说明>)。

3.2020年12月24日-2020年12月25日学籍管理老师将本学院(部)校对有误的新生信息在《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上登记汇总,如全体无误则在空白《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上注明“全体校对无误”字样。

4.2020年12月25日前,各学院(部)学籍管理老师将由经学生本人、学院(部)学籍老师和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长江大学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表》和《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校对反馈表》交至教务处学生信息服务中心(东校区行政楼121室)。

三、注意事项

1. 新生自查过程中如出现“忘记密码”、“身份证号重复注册”等问题请参考《常见问题解决办法》(附件4)。

2.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821995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3.遇到问题先查看《常见问题解决办法》或阅读学信网的“帮助中心”(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按学信网提示自行解决。实在无法解决的,向教务处学生信息服务中心反映。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部)要加大宣传,提高学生对学籍信息重要性的认识。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自2007年始,国家实行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对取得学籍的学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未通过学籍电子注册者,不能获得学历证书。

2.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务必及时通知、敦促每位新生查询并认真核对本人的学籍信息,确保按时、准确地完成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0839



教务处

2020年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