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更新时间:【2022-06-09 11:11:45】 阅读:【】次

各学院(部):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赛出水平,学校决定开展校内选拔工作,选拔优秀教师代表参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选条件及范围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良好的师德风范,近三年学校年度教学考核合格及其以上,近五年无教学事故发生。

21982831日(含)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参加过前两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且获评一等奖者,不再参赛)。

3.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名单见附件5),或在全国行业性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

二、具体方案

(一)竞赛类别

本次竞赛选拔理科组1人、工科组1(学校共4个参赛名额,思政组1人、外语组1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学院直接推荐)

(二)参赛选手

报名结束后予以确认。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由课堂教学、反思答辩两部分组成。

1.课堂教学。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课堂教学,现场讲授1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节段选择参赛选手自行决定。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2.反思答辩。参赛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进行口头反思和现场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3.注意事项

1)选手的参赛课程不得少于24个理论学时。

2)文件中提到的“节段”,特指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内的教学内容。节段所选章不能重复,即每一章仅能选一个节段。所选节段要反映所在章节的重点

3)课堂教学环节规定时间为20分钟。

4)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简单教具,不得使用大型教具。

三、报名办法和要求

(一)推荐与报名:学院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并从中推荐优秀人员参加学校选拔;

学校选拔:定于614日(星期二)举办,根据比赛结果,确定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

(二)材料提交与截止时间

1.参赛教师填写《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登记表》(附件3)交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2.各学院汇总登记表并填写《湖北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学院汇总表》(附件4)。

上述材料电子及纸质文档各一式一份请于610日(星期五)前交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119室)。

四、相关要求

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选拔工作,做好本单位的推荐工作,并以此带动广大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与提高。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参赛教师的辅导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选人员发挥出较好水平。

联系人:杜雁冰,电话:0716-8060812  邮箱:250239828@qq.com

 

QQ群:696502795(请参赛选手加入第八届省青赛 校内选拔赛工作群)


 附件1.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docx 

 附件2.反思答辩评分表docx.docx

 附件3.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登记表.docx

 附件4.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学院汇总表.xlsx

 附件5.长江大学7-9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情况.docx



 


教务处

2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