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2月24日在线教学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2-24 20:37:06】 阅读:【】次

一、基本情况

224日全校应开课程721门次,其中荆州校区610门次,武汉校区111门次。参与教学教师511人,参与学习学生34826人次。任课教师应用长江雨课堂或其他智慧教学平台等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形式丰富,选择直播、录播、慕课、在线测验、布置课后作业和集中辅导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

截至2420:00统计数据,我校利用“长江雨课堂”开课班级326个,发送教学活动525门次,上课师生12429人,整体到课率73%高峰时段整体到课率95%以上




二、教学检查情况

1. 鉴于全校周四下午不排课,今日上课主要集中在上午半天,少部分课程调整到下午和晚上上课。

2. 经过两天的线上教学,大部分同学已经适应目前的教学模式,上课积极性逐步提高,平均到课率95%以上。

3. 任课教师积极认真备课,部分老师提前登录长江雨课堂调试上课内容和备课,影响到整体到课率的统计,实际到课率远远高于后台统计的整体到课率。

4. 通过两天的检查,发现大部分课堂缺少课堂互动,建议任课教师结合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特点,对教学活动进行设计,增加交互环节的设计和控制,做好与学生的远程互动,积极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提高教学信息传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长江雨课堂教学工作提示

1. 雨课堂5.2版本:可以和学生语音互动直播,但是对电脑硬件要求比较高,运行时间,可能不稳定;

雨课堂4.4版本:运行时间长,稳定,但不支持学生开麦语音互动

Windows系统优先建议使用4.4版本

苹果电脑建议使用5.2版本,苹果电脑只有5.2版本可以直播

2. 建议使用长江雨课堂服务器,学校搭建在长江雨课堂服务器上,切换服务器的操作位置如下:

3. 建议使用校徽课程,校徽课的课程名字后面附带学校校徽图标,如下



                              教务处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