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2-15 16:12:51】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类院校发展,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月15日,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专题培训活动,学校设立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两个分会场,学校相关领导、教学委员、教学督导、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处全体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荆州校区培训会场                                                                  武汉校区培训会场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作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分别详细解读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针对如何应用好《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以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案例分享。

本次培训对我校迎接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质量监测为抓手,全面了解评估指标内涵,对照各项评估指标梳理前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完善内部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体系,强化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