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1-03 16:05:41】 阅读:【】次

    去年12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我校分别在荆州校区、武汉校区设立网络同步直播培训分会场。本次培训重点针对已通过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石油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学校其他工科专业的教师代表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副处长赵自强做了题为《真做真改,从“两张皮”到一体化,聚焦重点,从OBE到OBA》的主题报告。工程专业认证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分别就如何更新工程教育培养理念,推进工程教育不断深化、工程教育过程中产出评价原理和产出评价方法的内涵及运用、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本次培训,各工科专业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工作的意义和具体要求。

    此次受理专业培训是我校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内容,为后续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与迎评提供了经验参考。据悉,2019年我校5个工科专业申请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12月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受理名单,我校石油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了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