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4-22 17:42:54】 阅读:【】次

20204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网络视频形式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丽同志主持。

首先由游晓莉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54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随后,郑健、李成标、王丽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学校领导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根据教务处党支部支委会安排,全体党员同志将在会后自学《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在研讨阶段,吕一兵、谷军、卜富清、薛振伟几位同志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疫情防控深入细致地谈论了共产党员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周思柱同志谈了自己的两点体会: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穿于疫情防控整个过程;二是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贯穿始终。对教务处的工作,他希望一要做到常规工作有序,保住底线,二是重点工作有果,形成亮点。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王丽同志的代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