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学籍秘书工作会议,重点推进毕业生工作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4-28 21:39:35】 阅读:【】次

(通讯员 周敏)为规范学籍管理工作,保证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428日上午,教务处召开了学籍管理工作线上视频培训会议。教务处处长吕一兵、副处长游晓莉,学籍科和学生信息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部)学籍秘书共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游晓莉主持。

会上教务处学籍科范梅主任和学生信息中心周敏主任分别就毕业生成绩录入、毕业资格审查、信息管理以及证书发放等工作做了相关的安排和说明。

游晓莉强调学籍管理工作繁琐复杂,政策性强,不能有丝毫差错,她建议从四方面着手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工作台账;熟悉流程,切实依规行事;关注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加快进度,把握时间节点。

吕一兵对学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特别是新上任的学籍秘书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学习工作业务范围、政策、流程和相关要求;二是要加强合作。各学院(部)教学办、学工办一定要通力合作,共同排查毕业生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三是要加强沟通。各学院(部)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要及时与教务处对口科室进行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