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2022-2023-1学期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8-29 20:21:00】 阅读:【】次

根据《长江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实施预案》,全校于829日 — 94日将理论课调整为线上教学,校领导、教务处班子成员对我校新学期各教学院(部)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线上听课检查,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组织部分教学督导进行了线上巡视,各学院(部)领导进行了院级线上教学巡课。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829日全校应开课程896门次,参与教学教师643人,参与学习学生43703人次。任课教师应用长江雨课堂或其他智慧教学平台等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形式丰富,选择直播、录播、慕课、在线测验、布置课后作业和集中辅导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

截至2917:00统计数据,我校利用“长江雨课堂”开课班级408个,发送教学活动727门次,上课师生13014人次,整体到课率88%高峰时段整体到课率95%



二、教学检查情况

1.所有教师都能够按线上教学要求正常开展线上教学,88%课程采用雨课堂授课方式完成,并辅助线上互动指导,授课模式较以往学期更为稳定。

2.学生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在寝室线上学习,整体到课率较高。

3.部分教师能够利用签到、课堂弹幕、课堂红包等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活跃课堂气氛,对学生的学习能有效监控和针对性指导,师生课堂互动大有提高,教学效果较好。

4. 少数教师存在没有提前进入线上授课平台调试,开课后发现软件不能顺利使用等部分问题,虽得到了及时解决,却占用了正常授课时间,再次提醒各位老师,请在上课前提前进入授课平台进行调试。


                                 教务处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