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2022年8月30日在线教学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8-30 18:19:31】 阅读:【】次

 

一、基本情况

830日全校应开课程883门次,参与教学教师646人,参与学习学生45497人次。

截至3017:00统计数据,我校利用“长江雨课堂”开课班级326个,发送教学活动650门次,上课师生12840人次,整体到课率88%,高峰时段整体到课率92%以上。

 

二、教学检查情况

1.部分老师未使用雨课堂平台授课,但是有打开平台调试或查看,影响到整体到课率的统计,实际到课率较为稳定。

                                     

2.冯征校长参与线上听课,并给出指导意见:发挥网络多媒体教学的优势、丰富教学形势,加强教学启发,开展讨论和互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学生管理是线上教学管理的难点也是重点,随着线上教学的开展,部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会有所减退。各教学院要加强线上巡课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通过不定时线上提问等形式进行线上师生互动,及时关注学生线上学习动态,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三、长江雨课堂教学工作提示

关于长江雨课堂会员及音视频直播权益申请:

1、请进入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输入:【会员】,根据系统返回提示输入申请理由。

2、【会员】申请后,如果需要使用音视频直播或互动直播功能,需要进一步进行【实名认证】(根据国家工信部对网络直播实名制的规定)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中输入:【实名认证】,根据页面要求完成实名认证验证信息;

上述都完成后,管理员将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会员和实名认证审核,届时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将推送审核通过通知。

请有相关需求的老师们参考,提前做好授课准备。

 

 

                                                              教务处

                                                            20228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