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机械创新大赛 >> 正文

【机械创新大赛】全国2号通知:关于做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预赛组织工作等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6-03-24 08:45:43】 阅读:【】次

关于做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预赛组织工作等事项的通知

(第2号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组委会、慧鱼赛区组委会:

各大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各省市金工研究会:

全国各有关高等学校: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全国大赛)于2015年3月开始启动,经过一年多时间动员、组织、设计制作等工作,各赛区的预赛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预赛的组织工作要求

根据全国大赛的第1号通知中的要求:各赛区应在2016年5月10日前完成预赛,2016年5月20日前按有关通知要求报送预赛结果;为保证在评审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大赛的各项工作,现对各赛区预赛的组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及时报送预赛有关信息,配合全国大赛组委会的相关工作

各赛区务必在赛区预赛举行日期前15日将本赛区大赛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名单、预赛时间,预赛地点、报名参赛作品数等信息报送全国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备案。

本届大赛中,全国大赛组委会将继续实施巡视员制度。在此再次重申:凡未经备案和未接受巡视的赛区比赛,全国组委会将不予以承认,在确定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名额时,该部分作品数量不予考虑。

按照大赛组委会对第七届全国决赛会议评审的规模和评奖额度,请各赛区在预赛结束之后,按赛区切题作品数量的8.5%上报全国大赛秘书处作为推荐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数;如果赛区满足“切题作品40件以上(含40


件)、并有5所(含5所)以上院校参加预赛”的条件,则可在8.5%的基础上再多报1项。

各赛区预赛后对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的上报材料应认真核查。上报作品材料不全、不规范,诸如签章不全的作品,均按形式审查不通过处理。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信息以纸质报名表为准,报名表一经上报全国大赛秘书处,不再受理任何变更作品名称、参赛师生姓名及排序等要求的申请。

2.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1)各赛区评委会委员由各赛区组委会聘请,根据评审工作的需要,可适当扩大赛区评委人数。评委名单必须报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并在预赛评审前予以公布。

(2)无论以何种方式组织预赛评审,建议每个评审小组评委的人数为5人或5人以上,并应遵守“回避”的制度,即:评委回避评审本人指导的作品,不参与本校作品的(打分)评审等。预赛评审结果和推荐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名单均应在评委全体会议上通过。

(3)预赛评审过程中,评委要尊重参赛师生在作品设计中的思想和劳动;指导教师不仅自己应尊重评委的辛勤工作,而且要引导学生尊重评委的辛勤工作。本届大赛报名表仍设“参赛承诺”一栏,目的在于规范大赛行为,倡导健康的大赛文化。

二、全国有关事项和决赛时间的说明

1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数量总数的限定

本届大赛1号通知中的规定:本科院校的参加赛区预赛作品最多为15项(含15项),专科院校最多为7项(含7项),同时具有本科和专科的院校按本科计。根据这一精神,不论各赛区在预赛中是否完全按此要求对各高校参加预赛作品的数量进行限制,全国组委会秘书处都将对各赛区严格按限项后的切题作品数,作为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数量的基数;对每年举办预赛的赛区,各高校参加两次预赛作品数之和不能突破上述限制。

2.全国决赛时间及安排

全国决赛评审委员会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各赛区上报的作品分为决赛第一阶段(初评)和决赛第二阶段评审两阶段的评审。初评将确定部分获奖作品名单和参加决赛第二阶段评审的作品名单。全国大赛组委会将于2016年6月15日前公布参加决赛第二阶段评审的作品名单,并通知各赛区组委会和参赛学校。

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将于2016年7月26日—7月29日在山东交通学院(地点: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大学城)举行。

三、大赛工作联系人

1.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晶教授  陕西省西安市,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710049),电话:029-82664564o),Emailjwang@mail.xjtu.edu.cn

谢进教授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610031),电话:028-87602869o),Emailxj_6302@263.net

2.有关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进一步信息将陆续发文通知,并在全国大赛专门网站(http:// www.umic.edu.cn)发布。

3.慧鱼组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任小霞 ,电话:010-68460066-223,15611112511,传真:010-68476265,Email:umic@cedutech.com,网址:www.cedutech.com

4.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发展部联系方式:

郑会会老师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乙19号华通大厦 B座北塔三层(100044),电话:010-88018991-263 ,手机:18701360630 Email edu@zwcad.com

5.第七届大赛申诉、投诉受理人及联系方式:

牛鸣岐教授  贵州省贵阳市,贵州大学机械学院(550003),电话:13885036247  Email958259002@qq.com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盖章)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