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机械创新大赛 >> 正文

【机械创新大赛】2016年湖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5-11-07 10:20:07】 阅读:【】次

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5年9月19日上午,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石油科技中心大楼D318会议室召开。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湖北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彭文生教授、副主任姜柳林副教授莅临大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26个大赛组委会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主持。

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示这次会议将是打响明年4月份湖北省初赛的一个前奏,向一直以来对长江大学发展给予支持的教育厅领导和兄弟院校表达了感谢,并预祝大会成功举办,各校合作愉快。

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对大赛组委会及各校长期对大赛的关心支持致谢后,她强调要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落实安全保障工作,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性,并预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取得好成绩。

会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湖北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彭文生教授代表上届组委会报告工作,他分别对“永信杯”2014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基本情况进行总结,介绍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列举了提请本届大赛组委会研究、讨论、决定的一些问题。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冯定教授代表承办学校汇报本届大赛准备工作。他表示,为把大赛准备工作做好,我校特成立大赛筹备委员会,由校长谢红星任主任,副校长郑军为副主任,下设工作办公室,又分多个工作小组;为确保大赛开幕式与闭幕式顺利进行,学校大礼堂里外翻修一新,道路进行了黑化处理;为筹措资金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委员会正积极与大赛相关行业背景企业进行沟通。学校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定会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湖北省赛事。

之后,与会代表讨论了2016年大赛组织工作的相关问题。江汉大学副校长童幸生教授就设奖比例、比赛场地安排、限项规定、以及缓解住宿压力的方面对承办学校提出了建议;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教授希望相关专家能对作品的范围进行界定和明确,并积极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最后会议决定,关于获奖比例设定,由长江大学起草报告,以大赛组委会名义上报教育厅进行争取,使该项工作尽快完成。结束了本次会议。

                                            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长江大学教务处代章)

                     2015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