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质量评估 >> 教学督导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5-20 16:55:34】 阅读:【】次

根据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在总结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基础上,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将继续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监督、指导和评估,充分发挥督导工作促进教师教学、促进学生学习、促进学院教学管理的作用。为了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1. 深入课堂听课,重点开展第26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认证、高级职称评定教师教学水平认证、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听课考核工作。通过听课,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2. 配合教务处开展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与教学基本建设的检查、评审与验收工作。

3. 指导工科专业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导师范类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

4. 开展课程考试资料、教师教学资料、学业预警等专题检查工作。

5. 参与实践教学的检查与评审。对本学期实践教学秩序和质量进行检查,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进行检查,对2020年实习教学进行检查评估。

6. 配合教务处抓好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参加学校主要教学区巡视、各类考试的考场巡视工作,对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提出意见和措施。

7. 进行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小结,督导员撰写详实的总结报告(专题调研报告),不断改进和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教 务 处

〇二一年三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