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湖北工业大学学习调研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1-11 18:01:48】 阅读:【】次

18日,教务处处长许锋一行赴湖北工业大学学习调研,重点考察了湖北工业大学现代产业学院的筹备、建设、申报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发、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芯片产业学院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由王德发主持,他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德发处长指出,两校同为湖北省属高校,是情谊深厚的兄弟院校,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近年推行135学科发展战略及“721”人才培养模式的成绩以及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做法。芯片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三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思路、目标、功能、组织框架、建设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分享。

     


许锋处长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在现代产业学院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和先进的管理做法,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申报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我校要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探索符合我校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

双方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管理中的具体细节、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我校学习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芯片产业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