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9-12 15:16:49】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铸清廉守正之魂,扬担当实干之风。9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锋主持学习,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在长江大学暑期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观看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视频。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9月份党费,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支部书记许锋从“警钟长鸣、知行合一、自我革新”三个方面向全体党支部成员讲授了题为《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在主题研讨环节,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严守法纪,弘扬清廉守正;勇挑重担,诠释担当实干之风……”,孙健同志结合多年招生工作经验,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招生工作中如何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同心协力共创学校招生新局面的感悟。张涛同志在交流中指出,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三心”、“三勤”、“三不伸手”,廉洁自律尽职履责,永葆对本职工作的敬畏赤诚之心,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进,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立足工作岗位、贡献智慧力量,助力学校早日建成湖北省属高水平大学。

周思柱副校长强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一是要保持清正廉洁,拒腐防变,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二是要做到守正创新,知畏止行,筑牢思想防线,守牢行为底线;三是要勇于承担责任,冲锋在前,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发扬实干精神,务实笃行,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窗体顶端

(审核  许锋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