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12-01 11:40:23】 阅读:【】次

窗体顶端

(通讯员 徐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纪检委员张涛主持学习活动。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1月份党费,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试行)》的通知等内容。

 

在集中学习阶段,副处长郑健和张涛分别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郑健以“深刻领会党的新时代‘青年观’倾力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围绕六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他指出,高校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

张涛以“打通理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题,围绕“如何在基层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问题,从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实践探索、具体措施等方面,讲解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树立问题意识,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创新意识,理解公众立场;树立斗争意识,明确效果导向,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在主题研讨阶段,周思柱、韩慧宁和肖君丽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理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共创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美好未来。

周思柱说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加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抓好工作结合,具体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二是从思想上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珍惜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三是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四是树立国家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

会上,张凡副处长传达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及工作要求、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