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专家莅临我校交流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11-23 11:45:10】 阅读:【】次

(通讯员 黄小云)11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李昕、启明学院双创办公室主任詹必胜一行莅临我校交流。

下午3点半,教务处处长许锋在行政楼110会议室主持了交流报告会暨第三十期“长江教学论坛”。交流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教务处副处长刘乐承、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彭礼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管锋、副院长吕志鹏、副院长张云华、实训中心主任唐明及教师代表现场参会;工科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了交流报告会。

许锋对李昕一行人来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情况。

会上,李昕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工科工程实践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近几年稳步推进工程实践教育改革、扎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的所思所行。



李昕说,高校着力于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应加强工程训练中心及“工程训练”课程建设,树立“培养大学生工程观、质量观、系统观”的工程训练新理念,确立“做好一件产品、做好一批产品”的工程训练新主题,建立“平台公共化、方案个性化、实践多维化”的工程训练新模式;高校要将工程训练中心打造成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摇篮,以“智能制造”启智润心、以“中国制造”培根铸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许锋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工科工程实践高质量发展,面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持工程实践教育、创新教育、劳动教育三驾齐驱,坚持平台公共化、方案个性化、实践多维化,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工程观、质量观、系统观,持续丰富优化工程实践系列课程,做到理工医文管全覆盖、大学四年不断线,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成效显著。长江大学将对标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加快推进工程实训中心改革建设。

报告结束后,管锋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工程实训中心升级改造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走访互动,深入推进本科实践教学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同实施智能制造实践平台建设工程,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在交流过程中,教务处副处长刘乐承、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彭礼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管锋、副院长吕志鹏、副院长张云华、实训中心主任唐明等陪同李昕实地参观了机械工程实训中心。

(审核 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