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3-03 16:08:23】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实干担当促发展,踔厉奋进新征程。2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纪检委员张涛主持学习活动,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要点》《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2月份党费,并通过“领学+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此外,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团结奋斗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的精神?在主题研讨环节,党支部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学籍管理科范梅和教学研究科魏昙娟子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与时俱进,转变思想‘新’字当头;加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脚踏实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范梅同志从把“拼”劲贯穿到思想、学习和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个人感悟;魏昙娟子同志认为念好“拼”字诀要以规划布局引领航向,要在保持定力中力求创新,要在担当作为中狠抓落实,以敢拼、善拼、爱拼的拼搏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副校长周思柱就此次研讨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干”的劲头,坚持“实”的作风,对标对表、实干为先,全力以赴抓好教务处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还认真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投票确定了本年度全体党员考核结果。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