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4-04 21:13:53】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实干奋进力量。3月3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纪检委员张涛主持学习活动

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通过“领学+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等文件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自主交纳了3月份党费,并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六至第二十一部分,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等视频。此外,会上还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摘录)》《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摘录)》等文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纪意识。

主题研讨环节,围绕“作为一名党员,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教务科科长罗家琴和质量科科长靳恒依次发言。罗家琴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从合理安排好教学、为老师和学生服好务的角度出发,认为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靳恒同志结合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正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对评估工作,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支部书记许锋传达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加强实践锻炼,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