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英语写作课程开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教务科 】 更新时间:【2023-05-17 16:52:18】 阅读:【】次

(通讯员 罗家琴)如何开好科技英语写作这门课程?科技英语写作在教学实施中存在哪些机制障碍?为提高我校学生科研英语素养,5月16日下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科技英语写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许锋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学术英语写作课程的课程大纲、开课方式、授课内容及形式、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对于如何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如何更有效的实施教学让学生受益,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许锋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表示,科技英语写作课程一定要开,要按照“四新”建设标准,统一课程学分设置,分层分类设置授课内容,采用多种考核方式,统筹各专业科技写作、专业英语等类似课程,重塑科技英语有关教学安排。

郭海敏指出,将科技英语写作纳入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四个面向”目标,要重视科技英语地位,提高科技英语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提高科研英语素养,以适应高水平大学培养人才的需要。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外语学院及公共外语部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