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4-28 17:27:23】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427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锋主持学习活动。

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通过“领学+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自主交纳了4月份党费,并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开课》等视频。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环节,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进行交流发言。“只有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才能倾力推动学校以及学校双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陈俊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教师发展中心石博妹在基于实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教师发展的理论知识、工作现状以及如何做好教师发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分享;副处长张凡表示调查研究务求做到“脚步要轻、脚印要深;取真经、察真情”,践行“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支部书记许锋就此次研讨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一是要建立系统机制,注重调研方式的科学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联动的调研模式;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认识;三是要搞好成果应用,提高调研工作的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调研工作的良好成效扎实推动教务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