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5-23 21:30:54】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5月2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锋主持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王建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通过“领学+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围绕立德树人 加强“四史”教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就〈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答记者问》等文件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了5月份党费,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长大发〔2023〕14号)。此外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纲、《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一章和第二章。

在集中学习阶段,支部书记许锋以“发展生物技术育种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题,围绕“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常见农作物的驯化培育过程、生物育种发展的基本情况、我国农业面临的挑战、转基因技术的意义”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主题研讨阶段,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教师发展中心科长周敏认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阵地,要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在推动“四新”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教研科科长韩慧宁结合实际工作,从5个层面分享交流了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部署下如何落实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稳步提升生源质量是高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招生办公室科长卜富清就如何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提升学校生源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王建平结合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并希望教务全体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以本为本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教务处要以问题为导向,做有温度的教育,让每一位学子感受到教育的阳光和温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期间,党支部举行了金焱明处长荣休座谈会。大家一起观看了荣休纪念视频,职工代表向金焱明敬献鲜花、发表赠言,党委书记王建平致贺词送祝福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会上,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许锋为11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并对他们寄予生日祝福,希望他们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铭记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践行入党誓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