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郭海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3-06-20 15:46:25】 阅读:【】次

6月2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敏以“努力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早日建成一流长江大学”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等单位班子成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党课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许锋主持。

郭海敏结合分管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国有资产管理、采购与招投标有关工作事宜,提出要根据学校治校方略,形成制度性文件并长期执行,使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育人战略体系在我校落地生根。

围绕学院发展,郭海敏表示,要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层次。

郭海敏强调,本科生培养要强化课程思政案例引导,要加强科技英语阅读写作教学,用优秀校友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要高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教材建设。研究生教育要重点推行分类培养,要跟进世界学术前沿,不断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学术效益。国有资产要配合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优化配置,要加大效益评估力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据悉,专题党课活动结束后,郭海敏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交流研讨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课题进展情况。

                                             (审核 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