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10-17 12:20:35】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教务处全体教职工热切关注大会动态,积极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全程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充分开展前期自学的基础上,10月16日下午,教务处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畅谈感想体会,推动报告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集中学习阶段,游晓莉副处长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砥砺奋进谱华章、了解党的二十大、走进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向未来等四个方面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非凡十年里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全面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她指出,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始终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报告振奋人心,话未来信心满怀”“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值得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会”“回顾百年历程,感慨恰逢盛世,身为这个伟大政党中的一员,要紧密团结,相信未来,立足岗位,勇毅前行”……在讨论交流阶段,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提出了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且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再添干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守正创新,奋楫笃行。

支部书记许锋对此次集中学习讨论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处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教务处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


(审核  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