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10-31 10:57:40】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10月28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锋主持学习,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等文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宣讲视频。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0月份党费,并通过“领学+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做到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众多答案中一定有一个词那就是‘革命信仰’!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黄小云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主题,以时间脉络为轴线,结合一件件生动鲜活、震撼心灵的革命先烈感人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项项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微型”党课。游晓莉副处长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主题从二十大报告论述结构、“十六个方面”、“四个里程碑”、“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深入全面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精神,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教务处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脚踏实地在实干中践行使命。 

在主题研讨阶段,靳恒和卜富清两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所感所悟,表示要深入领会报告丰富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淬炼坚定的理想信念,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时代赋予我们的合格答卷!

周思柱副校长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在深入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勤勉担当,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 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