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12-30 09:44:04】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12月2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锋主持学习,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自主交纳12月份党费,并通过“领学+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至第十部分,集中观看了视频《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和《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路丙辉:一路烛光》。

 


在主题研讨环节,支部党员围绕“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交流了心得体会。靳恒同志认为在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奉献者”状态、“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者”状态和“吾日三省吾身”的“自醒者”状态,在砥砺前行中不断开拓干事创业的新境界。“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是我们迈向新征程必须具有的精神状态!”黄小云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徐茵同志从“新征程更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角度出发,认为艰苦奋斗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唯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才能担起使命,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扎实稳定前行。

副校长周思柱在总结中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立足岗位践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发光发热,扎实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履职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 许锋)